|校友会
“重温校园,共谱华章”——深圳校友会返校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邝欣茹   来源:对外合作交流处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12月23日,由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校友会与深圳校友会组织举办的“重温校园,共谱华章”返校之旅在冬日校园里温暖启程,来自深圳校友会的40余位校友带着欢笑和期待重返母校,齐聚莲峰山,寻找青春足迹。学校院长徐建华、副院长姚泽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军、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勇、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隆麒以及校友会联络员参加了本次返校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23日上午,深圳校友们齐聚母校,重温旧时的情谊和美好时光。在校史馆内,校友们阅读着岁月鎏金里的校史校记,参观镌刻着建校印记的展品,感受着母校与一代代校友共成长、同进步的光辉历程。

漫步在校园小路上,校友们畅叙莲峰情谊:从昔日校园趣事,到现在事业发展;从旧时的课业学习,到如今春华秋实。校友们虽然在毕业后各奔前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但始终心系母校发展,感念校园情谊。随后,大家前往龙腾餐厅品尝学校经典美食,阔别多年的味蕾记忆又被重新勾起。

午后,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交流赛在绿茵场上展开。中山校友队与深圳校友队展开激烈对决,本场足球赛本着“友谊第一,重在交流”的宗旨,为校友们提供了交流平台,他们以娴熟的球技和矫健的身姿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赛后,大家表示希望今后校友足球队有更多机会回到校园,与师生和校友切磋球技,交流心得,见证彼此的成长。

下午四点三十分,深圳校友会返校座谈会在树德楼219举行。学校院长徐建华代表学校对深圳校友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见到校友倍感欣慰,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关心。学校将进一步凝聚好广大校友,建强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推动校友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副院长姚泽有对深圳校友们返校参与此次座谈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和校友会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校友工作重点,并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完善校友交流合作平台。感谢校友们长期关注、支持学校发展,希望校友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母校联系,多渠道助力母校的发展与建设。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军表示,校友会将继续践行“服务学校、服务校友、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凝聚校友力量,推动资源共享,实现校友事业发展、学校建设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共同发展目标。

深圳校友会会长李晨亮表示,深圳校友会是在母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成立的,他代表深圳校友会感恩母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教导,对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他表示深圳校友会将继续做好内部建设和外部联络工作,积极组织多层次校友发展项目,与母校、与校友相互支持,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在座谈会的交流环节,与会嘉宾们就学校发展、校友会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学校与深圳校友会的联系,更为双方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相聚的时光,总是美好而短暂。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追光者,不以冬夏为长;心连者,自然千里共好。校友们相聚的热情给莲峰山带来了冬日的温暖,大家纷纷在校园里合影留念,相约下一次的聚首,再叙同窗谊。

征程万里云鹏举,笃力奋楫开新篇。此次深圳校友会返校交流活动,不仅搭建了校友合作交流新平台,更展现了深圳校友会作为我校首个地区校友分会“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效应,夯实开发校友资源的基础,推动校友工作的有序发展。今后,学校校友会将积极组织多元化的校友交流与返校活动,做好做优校友工作,着力构建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一审):丁惠娴   复审(二审):凌晨晖   终审(三审):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