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我校中山校友会筹备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丁惠娴   来源:对外合作交流处   日期:2024年01月22日

2023年12月27日和2024年1月19日,我校中山校友会第一次、第二次筹备会议于学校树德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校院长、校友总会会长徐建华,副院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姚泽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军,以及三十余位中山地区校友参加了筹备工作会议。共建互助平台

会上,校友会办公室介绍了学校校友总会概况和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筹备会需议定的事项进行了说明;筹备组对前期筹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目前,中山校友会已成立筹备工作小组、建立中山校友会筹建群和收集拟推荐理事信息,为筹备工作进一步推动提供了组织基础。

在自我介绍环节中,校友们依次就工作履历及近况进行介绍,在讲述中,校友们回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分享个人生活、事业发展经历,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对校友的牵挂,并纷纷表示,母校将大家的心紧紧连接在一起,校友情弥足珍贵。

会议还对《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校友会章程(讨论稿)》、成立大会的具体程序和主题等筹备事项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校友们一致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各自优势,吸纳更多热心校友加入校友会,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早日建成中山校友会,以期与省内其他地市校友加强沟通合作。同时,与会校友就意愿担任的理事会职务进行自荐。共谋未来发展

徐建华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中山校友会筹备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他对中山校友会筹备工作提出两点期望和要求:一是按章建会,规范运行。校友会筹备和运行工作要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组织建设,规范活动安排,规范职业行为,依法合规、公开透明开展各项校友活动,保障全体校友利益。二是服务地方,回馈母校。希望校友们关注并支持母校的发展,充分发挥各自行业的优势和特色,支持母校各方面的工作,促进所在地区的科技发展、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同时希望广大校友与母校加强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姚泽有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地区校友会建设的意义在于搭建平台,凝聚力量,希望中山各界校友积极参与校友活动,将中山校友会建成校友们交流学习、资源共享、互相扶持、协同发展的阵地,搭建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平台。

王军表示,校友总会办公室将大力协助中山校友会的建立,加强对各地校友分会的工作指导,推进各地方校友分会创新性工作,践行“服务学校、服务校友、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让校友们感受到学校的支持与关爱。

中山校友会的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友会将为校友们搭建起一个互助、合作和发展的平台。期待校友们积极参与,共同缔造中山校友会的美好未来,助力当地经济、母校及校友的协同发展。

初审(一审):丁惠娴   复审(二审):凌晨晖   终审(三审):王军